產品類
奶粉常見問題知識庫

為什麼最近沖泡奶粉時,覺得泡泡變多了?

因為奶粉中有豐富的蛋白質,泡奶時搖晃奶瓶就可能讓蛋白質起泡、產生泡泡,這是正常的現象,媽媽可以安心使用。此外,每批奶粉因為乳牛食用不同季節的牧草,乳汁會有些許差異,製造出來的奶粉產生泡泡多寡也會有差異。

建議在沖泡時左右旋轉奶瓶,而非上下晃動,可以降低泡泡產生。並依照罐身建議溫度沖泡,避免過高溫度造成泡泡產生。若沖泡時不小心產生泡泡,可以先靜置一下,或打開奶嘴讓泡泡散去,再餵哺寶寶,並記得以45度角餵哺寶寶,餵哺後要輕拍寶寶背部幫助打嗝,避免脹氣。

 

為什麼奶粉沖泡時沒有泡泡,可是寶寶喝奶時會越喝越多泡泡?

評估寶寶是否使用合適的奶嘴喝奶,寶寶隨著成長,吸奶量與力氣會不同,不同年齡階段的嬰兒應選擇不同階段的奶嘴,如果開口過小,寶寶吸吮費力時間過長,較易吸入過多空氣。或是隨著寶寶漸漸長大,好奇心驅使在吸奶時玩起吐氣的遊戲,也會讓過多氣體進入牛奶,產生泡泡。

 

為什麼奶瓶上會有沙沙一顆一顆的乳白色顆粒附著在奶瓶瓶身上,是不是沒有完全溶解?

這是正常的掛壁現象,不影響產品品質與安全,請媽媽安心使用。奶粉中添加支持寶寶成長的重要營養素 - 蛋白質和脂肪 (DHA也是脂肪的其中一種),這些成分較不易溶於水中,所以沖泡後可能附著於瓶身。

為什麼有時候沖泡,奶粉不好溶解?

每批奶粉因為乳牛食用不同季節的牧草,所以溶解度會稍有不同,但不影響營養成分與品質安全。建議採用「分段式泡奶」,並注意奶瓶容量使否適用。

分段式泡奶方式: 以寶寶奶量一餐180ml為例,先放定量180ml的水,先加入3匙奶粉搖晃溶解後,再加入另外3匙繼續搖晃溶解。

 - 隨著寶寶奶量增加,更換大容量奶瓶,讓奶瓶容量保留足夠空間,讓奶粉和水可以充分混合。

 - 先放溫開水,再放入奶粉。

 

奶粉為什麼會結塊?

奶粉開封前,因粉粒細緻,運送過程中會因磨擦產生靜電,造成粉粒結成一小塊團狀,若用湯匙輕敲塊狀可以散開、且奶粉顏色、聞起來的味道正常,即為假性結塊,可以正常使用。

 

開封之後,要存放在乾燥的陰涼處且避開熱源(例如:熱水瓶,於開封後4周內使用完畢;湯匙使用完畢,擦拭乾淨再放回湯匙槽,避免罐內因泡奶時的水蒸氣帶入變成潮濕環境,造成結塊並影響奶粉品質;同時注意罐蓋是否妥善蓋緊。

 

為什麼奶粉中會發現棕色 黃色顆粒?

奶粉製造過程中,會將牛乳液體經快速高溫噴霧乾燥成固態粉末,因此有小部份的粉粒可能在高溫下發生焦化現象,被烘成較為深色顆粒,這是製造過程中正常的現象,不影響品質與安全,請安心使用。

 

為什麼最近開封的奶粉味道、顏色跟之前不一樣?

同一品牌的奶粉因乳牛不同季節食用的牧草不同,泌乳在味道及顏色會有些許的差異,因此生產出來的奶粉就可能在質地、顏色、味道上有些許差異,並不影響產品品質。

 

為什麼奶粉好像有味道?

諾優能配方比市面上其他奶粉含有較高的DHA含量,幫助黃金發展期寶寶的潛能發展與學習,諾優能全系列天然不添加香草香料調整風味,因此嗅覺味覺敏銳的人可能會覺得奶粉開封或沖泡後有油味 魚油味(DHA)這是正常的風味。

 

產品包裝為什麼與市面上鐵罐包裝不同?

諾優能金版產品採用EZ pack 是歐洲創新專利包裝,這個包裝已經行銷歐洲及其他亞洲國家多年,品質經過檢測確認,不需擔心。 請媽媽開封時保留最外層透明膜,並按照罐上指示使用與存放, 置於乾燥陰涼處,避免陽光直射,並於4周內食用完畢。

 

產品蓋子為什麼感覺蓋不緊?

諾優能罐蓋是專利設計,也是比較新的歐洲包裝,為確保正確密合,需從罐蓋正中間標示處用力壓下,聽到喀嚓聲,就表示密合了。



回列表 下一則